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置主页 | 网站地图
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依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以下简称《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2019-2020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等八部分组成。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991日至2020831日。

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从山东大学信息公开专题网站(http://www.xxgk.sdu.edu.cn/)下载。如对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邮编:250100,电话:0531-88364391,电子邮箱:xbxxs@sdu.edu.cn)。

一、概述

2019-2020学年度,山东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将信息公开作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内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统筹推进教育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安排,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遵循“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标教育部《清单》要求,持续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统筹推进信息公开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深度融合、互促互进,依法依规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是不断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校院两级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完善从学校到各二级单位的工作体系,构建全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形成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纪检监察、工会等有关部门监督,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常规信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授权相关单位发布,对不能确定密级的信息经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审查发布。

二是着力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清单》要求,认真落实《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山东大学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全面梳理规范已公开信息,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加大招生、财务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及财务预算、决算年度报告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中层领导干部会议、校院工作交流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等各类校内会议,全面及时公开学校改革发展重要工作情况,加强各类通知、通报等信息公开基本载体建设。坚持以师生为本,充分运用微信、微博、企业微信等新媒体,有效搭建学校与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沟通交流平台,主动做好各类政策宣传解读、重点领域信息发布,注重师生校友的意见反馈和诉求回应,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宣传部门公开信息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学校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公开学校相关信息。除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外,信息公开的方式主要包括:学校门户网站、新闻网、各职能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网站,自动化办公系统、公共邮件、校报、校电视台、宣传橱窗、电子屏幕,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年鉴、会议纪要、信息简报、年报等。

山东大学新闻网:坚持客观准确,全方位报道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信息动态,打造校内信息主要汇集地;积极创新方式,开展“系列报道”“政策解读”等,提高师生医务员工的关注度;注重典型引领,以“山大日记”“山大人物”“百微山大”为重点,交流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始终围绕中心,聚焦学术学者学生,努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本年度,共发布稿件11825条,发稿总字数约946万字。其中,山大要闻539条,学术纵横700条,学术预告256条,综合新闻1397条,学院新闻1873条。英文主页发布各类英文新闻、通知等92篇,更新教学科研单位、出版期刊、国际友好学校等链接287条。

媒体看山大网站:依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重点媒体,做好山东大学报道的“二次传播”;认真做好在中央级、省级重要媒体以及搜狐、新浪、腾讯、网易等重要门户网站的报道,注重澎湃等新锐媒体报道,切实提升传播效果。本年度,共发布与山大相关的新闻报道2813篇,其中文字报道2679篇,视频报道125篇,英文报道9篇。

《山东大学报》:新闻版(包括要闻AB两个版面)及时发布学校要闻、新闻,宣传重要工作及活动情况、重要学术科研成果。文化版以文化传播为特色,探讨人文学科理论,关注发展前沿动态,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文艺副刊以诗歌、散文、杂文、随笔、青春美文、摄影、书画作品、小小说等题材为主线,重点刊发富有鲜明时代感、浓厚生活气息、贴近师生生活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文学素养。月末版是《山东大学报》精心打造的品牌,回忆山大历史,专访山大大家,讲述山大人故事。本年度,共公开发布37期(2145-2181期)。其中,新闻版74个版面,382篇文章;三版(文化版)37个版面,84件作品;四版(副刊版)37个版面,累计228件作品。月末版已出版8期,共32个版面,48篇文章。

官方新媒体矩阵平台:构建山大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矩阵,宣传报道学校重要活动、科研成果、学生工作、校园活动等,逐步成为对内服务学校师生、对外宣传学校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年度,共发布相关内容3951条。其中,官方微信发布486条,总阅读量达559万;官方微博发布2419条,点赞量达34万,新增粉丝38万;通过“抖音、快手、B站、今日头条、海报新闻、百家号、中国教育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共发布1046条,总阅读量达2670万。

(二)财务资产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财务管理制度。在学校信息公开网站专门设置财务信息公开栏目,定期公布财务动态,发布财务通知,接受师生医务员工监督。在财务网站设置财务查询、财务公告、服务指南等栏目,可实现项目查询、收入查询、缴费查询、往来查询、网上预约报账、沟通交流等功能。此外,财务部门在各校区报账大厅张贴财务管理规章制度、预约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和最新通知等信息。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在校区网站、财务部门网站主动公开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工作通知和办事流程等信息。本年度,共公开发布财务文件及通知等55个。

二是扎实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201910月,通过学校一校三地财务工作会议,公开了2018年度学校预算收支情况以及2019年度1-3季度学校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20201月,通过校长办公会,公开了学校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预算方案;20203月,通过山东大学四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九届二次工代会,公开了学校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及2020年度预算安排;通过山东大学年鉴,公开了学校财务收支数据。20207月,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了《山东大学2020年部门预算》(内容包括:山东大学基本情况、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及相关报表说明)《山东大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内容包括:山东大学基本情况、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及相关报表说明)。

三是高度重视教育收费信息公开。学校十分重视收费及收费公示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对学费、住宿费的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进行公示,其中学费公示内容具体包括本科生基本修业年限、基本修业学分、学分学费标准、专业注册学费标准以及研究生各专业学费标准。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发布《山东大学收费公示表》,涵盖收费项目、收费性质、计费单位、收费标准以及批准收费的机关及文号等内容。

四是持续加强招标采购信息公开。本年度,共计采购项目601项,其中学校招标采购管理中心采购项目402项,威海校区招投标工作办公室采购项目107项,青岛校区招标采购项目92项。招标公告全部面向社会公开,总计601项;中标公告全部面向社会公开,总计601项。20万元以下行政办公、后勤保障类设备及50万元以下教学科研类设备全部通过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采购,采购公告、采购结果以及业务流程说明均在采购系统主页进行信息公开。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主页上公告的设备采购成交数量总计约1.34万台件,总金额约2.45亿元人民币。

(三)招生考试信息公开情况

本科生招生方面:准确把握招考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以考生关心、社会关注、与人民群众利益最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为主动公开重点内容,坚决做到“三确保四主动”(“三确保”:确保坚持原则、确保信息准确、确保公开及时。“四主动”:主动公开普通文理、艺术类、自主选拔录取、高校专项、保送生、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运动员等所有招生类型的简章,明确清晰地向社会公开招生计划、报考要求、选拔标准、录取办法和测试方案等内容;主动公开年度分省份、分批次的招生计划及往年录取统计情况;主动公开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考核成绩、计算原则及资格条件等;主动公开考试申诉渠道及举报电话等),切实落实“十公开”,努力做到“四公布”(公布各省份分类型录取线等情况;公布各省份分科类、分专业的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公布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各项成绩及资格条件;公布考生关心的各种招考疑问,包括录取原则、加分办法、专业分配原则等),全过程公开招生工作。同时,及时向考生公布招考注意事项及提醒考生谨防招生诈骗的信息,有力保障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主动做好学生报考信息的保密工作,绝不泄露考生个人情况,绝不泄露考生录取档案,绝不泄露考生私人信息。

研究生招生方面:一方面,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工作通知要求,积极推进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制定《山东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山大研字〔202022号)、《山东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山大研字〔202036号)等文件,规范信息公示公开的主体、内容、方式、时间等。及时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发布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录取学生名单等重要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公开监督。另一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坚持“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进一步明确学校、学院的工作职责范围。在重要工作开展前,学校通过发布通知、集中培训等方式,及时向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传达部署,并加强对学院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学院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主动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联系方式和咨询投诉渠道,认真回应师生医务员工及社会的咨询、建议及投诉信息。

(四)就业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编制发布山东大学年度就业质量报告。为全面反映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相关工作情况,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良性互动,学校于20201月发布《山东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于20208月发布《山东大学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主动做好毕业生生源、就业结构及就业去向的信息公开。

二是主动公开最新就业政策和指导服务措施。研究制定《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山大学字〔202015号)《山东大学关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加强毕业生就业引导的意见》(山大学字〔202019号)等文件,及时发布《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及时发布招聘信息、选调公考信息、就业指导培训资源、毕业生就业签(解)约流程及注意事项、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制作流程、山东省非师范类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办事指南等信息,方便师生和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学校就业工作,切实推动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五)人事与师资信息公开情况

人才招聘工作方面: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招聘网站、人事人才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等平台发布教师外岗位招聘公告,并通过青塔人才、海英荟、高校人才网公众号等进行广泛推送;在信息采集、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各环节,实行招聘全程公开。在高层次人才、科研教师、博士后、教师外岗位、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过程中,共发布招聘公告62条,笔试面试相关工作通知40条,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人事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通过网站、刊物、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向校内外发布国家级或省级人才项目遴选、校内杰出人才体系遴选、齐鲁青年论坛等各类通知23条;发布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申请、博士后基金、创新项目、国际交流及人才支持计划申报信息共20余条,主动宣传博士后政策,助力博士后队伍建设。开展非事业编人员岗位首聘工作,确保在组织申报、评审结果公示、拟聘名单公布等各环节的信息公开,共发布文件通知6条。

教职工培养发展方面:通过办公信息网、部门网站、校报、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公共邮件、宣讲会等方式主动公开信息近300条。在教职工能力提升项目的设置发布、遴选派出、组织实施、评估总结等环节,全部及时公布信息,确保公开透明。利用2020年度新聘教职工培训的契机,宣讲学校各类政策,进一步提升学校政策透明度。

职务评聘晋升方面: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现了通知、申报、工作程序、评审结果、名单公示等各环节的全程信息公开,共发布信息9条。

(六)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在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工作中,各项评优、评先办法及名单公示,各类专项奖、助学金、贷款、困难补助的评选办法及获得者名单公示,勤工助学岗位公告、获得校内岗位人员名单及酬金公示等均按程序和要求进行公开;重要工作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及大部分学生工作事务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类信息均按程序和要求在网站公开;学生违纪处分决定等信息按程序和要求在校内公告栏公开。

本科生资助及获奖情况:共有5983人获得国家助学金1898.81万元,1760人获得学校助学金260.785万元,763人获得社会助学金321.1万元;本科生中有587人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499.39万元,3871人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939.6万元;本科生中有10489人次参加勤工助学,获得报酬1196.37万元;3642人次获得临时困难补助161.215万元;604人减免学费151.5万元;7840人受益于添翼工程等资助育人项目,经费支出149.57万元。本科生中共有530人获得国家奖学金424万元,130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650.5万元,13084人次获得学校奖学金2073.27万元,928人获得社会奖学金278.4万元。校级三好学生995人,校级先进班集体76个,校级优良学风班46个,校级优秀班长88人,十佳班长10人;省级优秀学生70,省级优秀学生干部34人,省级先进班集体16个。

研究生资助及获奖情况:共有3323名博士生获得助学金11196.8354万元,13411名硕士生获得助学金14693.5295万元; 442人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489.3万元,1389人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491.46万元;1162人次参加研究生助管岗位,获得报酬51.676万元,共有2400人次参加学生辅导员助理岗位,获得报酬111.7830万元。19名博士生、20名硕士生获得校长奖学金39万元;124名博士生、311名硕士生获得国家奖学金994万元;3325名博士生、13472名硕士生获得学业奖学金7244.1万元;102名博士生、506名硕士生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60.8万元;44名博士生、152名硕士生获得社会奖学金120万元。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39人,校级优秀研究生5895人。8名博士生获得学术之星24万元;238名研究生的247项学术成果获得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276.9万元;17名博士生获得优秀博士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资助154万元;249名博士生获得中期考核优秀奖124.5万元;1726名研究生获得优秀生源奖励基金830.4万元;21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道德风尚奖17.2万元;160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创新竞赛奖5.38万元。

(七)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公开情况

坚持体系化、规范化原则,持续加强中英文网站建设,及时发布各类英文新闻、通知、图文资讯,公开学校办学规模、领导情况、机构和学院设置、学科情况、在校生和教师数量、国际学生招生章程和办法、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等信息。本年度,发布因公出国(境)公示信息36条;发布涉及对外交流、学生派出、交流项目选拔等信息158条;发布资助青年学者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评审信息1条;发布资助举办国际会议信息2条;发布引智项目申报、立项信息以及外专奖项申报信息10条;发布国际学生管理规定相关信息2条。

(八)学风建设信息公开情况

不断加强学术委员会与学风建设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完善“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网站”和“学风建设专题网站”,通过网站、校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公布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及学校关于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的相关政策、制度以及日常工作等动态类信息,及时公开学风建设机构,包括各级学术委员会和校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名单。加强学术诚信宣传教育,发布“恪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践行科研诚信”倡议书和“学术有道”宣传片,宣讲学风建设和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的工作要求和政策规定,加强学术规范教育,增强信息公开和宣传教育的效果。

(九)学科建设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召开会议、网站发布、企业微信、工作通讯等方式累计公开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信息统计等信息29条。组织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2019年“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周期总结自评工作会议等3次会议,及时通报重要工作情况。制定实施《山东大学统筹推进评估与规划工作方案》,面向全校或有关单位公开重要工作信息,并对如何推进落实进行部署。编制3期学科建设通讯,发送至全校各教学科研单位。

(十)学位信息公开情况

在教育部《清单》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在学位授予信息、导师评聘、论文评优、学科申报等环节都按要求及时公开公示。此外,积极拓宽学位信息公开覆盖面,除《清单》所列事项外,对相关工作内容在官网上进行主动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其中包括,公开《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规范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办法、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公示、公布审核办法及审核通过的导师名单;公开《山东大学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实施办法》,对学科动态调整中拟撤销和拟增列的学位授权点,以及自主审核拟撤销和拟增列的学位授权点进行公示;公开论文外审意见处理办法;对拟授予学位人员、在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的论文作者和导师、获准立项的学科交叉导师团队进行公示。

(十一)学校其他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在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了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等信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制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坚决有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学校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12件。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均及时答复了申请人。此外,本年度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评议,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学校通过校长信箱、校长热线、依申请公开信箱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收集师生医务员工及社会对于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依申请公开信息中收到的非信息公开事项均进行了妥善处理和认真反馈。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学校未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投诉或举报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持续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途径,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足,比如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专业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有待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山东大学的实际,努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快组建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善于沟通交流的专业化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加强组织培训、互动交流、实操练习,持续提高队伍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能力。二是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渠道,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沟通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沟通平台建设,探索建立信息获取和共享机制,促进校内多平台协同联动,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持续推动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适时修订学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公开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序号

公开事项

网址链接

1

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bqk/xxgk.htm

2

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bqk/gzzd.htm

3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bqk/ghgz.htm

4

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bqk/xswyh.htm

5

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bqk/fzgh.htm

6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www.xxgk.sdu.edu.cn/ndbg.htm

7

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bkzsksgz.htm

8

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bkzsksgz.htm

9

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bkzsksgz.htm

10

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bkzsksgz.htm

11

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yjszsksgz.htm

12

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yjszsksgz.htm

13

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yjszsksgz.htm

14

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yjszsksgz.htm

15

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16

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17

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18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19

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20

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21

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22

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3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4

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5

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6

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7

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28

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29

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0

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1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2

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3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4

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5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6

学籍管理办法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sglfwxx1/bksglfwgz.htm

37

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sglfwxx1/bksglfwgz.htm

38

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sglfwxx1/bksglfwgz.htm

39

学生申诉办法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sglfwxx1/bksglfwgz.htm

40

学风建设机构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fjsxx.htm

41

学术规范制度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fjsxx.htm

42

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fjsxx.htm

43

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w_xkxx1/nsyss_bsxwtdxlryzgschxlsprd.htm

44

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w_xkxx1/nsyss_bsxwtdxlryzgschxlsprd.htm

45

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w_xkxx1/nsyss_bsxwtdxlryzgschxlsprd.htm

46

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xw_xkxx1/nsyss_bsxwtdxlryzgschxlsprd.htm

47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dwjlyhzxx.htm

48

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dwjlyhzxx.htm

49

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qt1/zrzhdtfsjdyjclya_yjxxhczqk.htm

50

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qt1/zrzhdtfsjdyjclya_yjxxhczq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