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置主页 | 网站地图
山东大学2021-202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2021-202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依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以下简称《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2021-202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情况,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等八部分组成。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从山东大学信息公开专题网站(http://www.xxgk.sdu.edu.cn/)下载。如对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邮编:250100,电话:0531-88364391,电子邮箱:xbxxs@sdu.edu.cn)。

一、概述

2021-2022学年度,山东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从落实依法治校要求、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突出重点,精耕细作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统筹推进信息公开与学校各工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有效保障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宣传部门公开信息情况

2021-2022学年度,学校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公开学校相关信息。除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外,信息公开的方式主要包括:学校门户网站、新闻网、各职能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网站,校报、校电视台、宣传橱窗、电子屏幕,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年鉴、会议纪要、信息简报、年报等。

山东大学新闻网(https://www.view.sdu.edu.cn/主动公开稿件8339条,发稿总字数约667万字。其中,山大要闻352条,山大人物58条,学术纵横891条,学术预告516条,综合新闻1106条,学院新闻1337条,一句话新闻307条。在此期间,山东大学主页发布轮播大图86幅,发布通知公告4条;山大日记发稿1645条。山大文化网发布信息531条。

媒体看山大网站(https://www.media.sdu.edu.cn/转载发布与山大相关的新闻报道2137篇,其中文字报道2041篇,视频报道96篇,英文报道11篇。

《山东大学报》发布37期报纸,包括常规版35期,《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特刊》1期,继续教育学院专刊1期。其中,新闻版70个版面,337篇文章;三版(文化综合版)35个版面,108件作品;四版(文艺副刊版)35个版面,187件作品;月末版共出版8期,共32个版面,54篇文章。继续教育学院专刊8个版面;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特刊63个版面。

官方新媒体矩阵平台共发布内容8981条。其中,官方微信(山东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366条,总阅读量达605万;官方微博发布3947条,阅读量达1.8亿,新增粉丝1万;抖音、快手、B站、微信视频号、小红书、今日头条、百家号、海报新闻、中国教育发布、大众日报、山东教育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共发布4668条,总阅读量达2亿。

官方英文网站(https://www.en.sdu.edu.cn/发布学校重大活动、学术进展、学生活动、学术预告等英文稿件265篇,更新学院、科研机构、出版期刊、国际友好学校等链接162条。

(二)财务资产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财务管理制度。通过学校自动化办公系统、学校网站、财务部网站等,转发国家和省市相关财务政策法规,发布财务制度出台、修订的通知。在学校报账大厅通过现场公示的方式,张贴财务管理规章制度、预约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和最新通知等信息。本年度,共公开发布财务文件及通知等35个。

二是扎实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2022年4月21日,于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经教育部批复的山东大学2022年度部门预算;2022年4月26日,通过山东大学四届四次教代会、十九届四次工代会审议通过后公开学校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22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8月15日,于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经教育部批复的山东大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三是高度重视教育收费信息公开学校十分重视收费及收费公示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对学费、住宿费的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进行公示,其中学费公示内容具体包括本科生基本修业年限、基本修业学分、学分学费标准、专业注册学费标准以及研究生各专业学费标准。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发布《山东大学收费公示表》,对学校所有行政事业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进行公示,涵盖收费项目、收费性质、计费单位、收费标准以及批准收费的机关及文号等内容。

四是持续加强招标采购信息公开。20219月至20228月共计采购项目551项,其中学校招标采购管理中心共采购项目415项,威海校区招投标工作办公室采购项目61项,青岛校区招标采购项目75项。招标公告和中标公告全部面向社会公开。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主页上公告的设备采购成交数量总计14433台件,总金额约2.68亿元人民币。

(三)招生考试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继续深化招生培养一体化改革,深入推进阳光招生,按照《办法》要求,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对学校的普通高校招生、研究生招生信息进行了全面公开。

本科生招生方面:准确把握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把考生关心、社会关注、与人民群众利益最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作为主动公开的重点内容,坚决做到“三确保四主动”,切实落实“十公开”,严格做到“四公布”,保证学校招生政策准确及时的向社会公开。同时,及时向考生公布招考注意事项,提醒考生谨防招生诈骗,有力保障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主动做好学生报考信息的保密工作,绝不泄露考生私人信息和录取档案。

研究生招生方面:严格按照教育部制定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研究生招生信息公示公开工作。尤其是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等重要信息,及时主动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山大研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发布,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本年度,制定发布《山东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山东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山东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加分考生名单公示》《山东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直博生预报名通知》等重要文件,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网站新增设硕士研究生复试专栏,及时发布复试通知和调剂信息,同步公示我校各学院拟录取情况。主动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公开联系方式和咨询投诉渠道,及时处理学生、教职医务员工及其他人员的咨询建议及投诉信息。主动搭建与考生沟通的桥梁,通过咨询电话、邮件、官网智能问答系统,帮助考生更高效、更精准地获取所需信息,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山大研招。

(四)就业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编制发布山东大学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公开毕业生规模、结构、毕业去向落实率、就业流向。2022年1月31日正式向社会发布《山东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目前我校2016—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报告均在信息公开栏目按要求公开,毕业生规模、结构、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流向均可查询。2022年7月,就业创业中心及时发布了一校三地《山东大学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内容包括了2023届毕业生规模、结构和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联系方式。

二是主动公开最新就业政策和指导服务措施。本学年度,修订发布《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山大学字〔2022〕1号)、《山东大学学生就业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山大学字〔2022〕6号),制定《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实施意见》(山大党综字〔2022〕12号)等文件,评选表彰了2022届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在山东大学就业信息网及时公布就业指导相关活动、面向用人单位的招聘指南、山东大学学科信息等,学校就业工作获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三是主动公开社会各界关心的其他信息。对招聘信息、选调公考信息、就业指导培训资源、毕业生就业签(解)约流程及注意事项、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制作流程、山东省非师范类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办事指南、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公布。

(五)人事与师资信息公开情况

人才招聘工作方面: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招聘网站、海内外自媒体、网络社交平台,多渠道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并通过高校人才网、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推送;举办多场人才宣讲会,开展云招聘、云面试,在信息采集、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等各个环节,保证信息全程公开。举办齐鲁青年论坛,面向优秀海内外青年人才,宣讲学校人才政策等,打造开放共享的学术交流平台。在管理、专技、辅导员、博士后、非事业编制人员(含外籍教师、专聘教师、专聘科技人员、国际交流专员)岗位招聘过程中,共计发布招聘公告39条,后续笔试面试相关工作通知50余条,保证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教职工培养发展方面:通过网站、刊物、微信等形式主动向校内和社会公开发布包括国家级、省级、校级人才项目遴选、公示等在内的信息40余项。发布国家和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境)外交流项目、博士后基金、省创新项目、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等申报信息20余条,宣传博士后政策,增强博士后政策透明度;发布全国博士后论坛、博士后学术交叉论坛、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等相关信息10余条,促进博士后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博士后工作水平。发布预聘制人员与聘期考核通知2条。通过部门网站、能力提升网站、校报、微信公众号、召开宣讲会等形式主动公开学校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以及国内访学项目等信息近300条。职务评聘晋升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工作部署会及工作完成情况通过山大新闻网发布新闻稿。

(六)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在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工作中,各项评优、评先办法及名单公示,各类专项奖、助学金、贷款、困难补助的评选办法及获得者名单公示,勤工助学岗位公告、获得校内岗位人员名单及酬金公示等均按程序和要求进行公开;重要工作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及大部分学生工作事务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类信息均按程序和要求在网站公开;学生违纪处分决定等信息按程序和要求在校内公告栏公开。

本科生资助及获奖情况:一是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制度公开。制定各项评奖评优、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管理制度,通过学校网站、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转发国家有关政策、发布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做好政策宣传,使广大师生及时了解。二是做好学生管理服务程序公开。规范工作程序,及时发布有关学生管理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各类奖助学金在评审流程上,按照自下而上、民主评审的原则,严格执行“三级评审、两级公示”制度,合理确定公示方式与内容,明确各类奖助资金发放时限、标准与方式,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公开。学生违纪处分决定等信息按程序和要求在校内公告栏公开。重要工作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及大部分学生工作事务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类信息均按程序和要求在网站公开。三是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咨询渠道公开。开通电话咨询、邮件咨询、线上咨询等多种咨询通道,为每名新生寄送资助政策宣传手册,新生入学前开通资助热线电话,及时对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咨询的问题进行解答。规范奖助资金管理,加强受助资格审查,公示相关奖助资金投诉受理具体信息,畅通师生诉求通道。2021-2022学年,共发放各类奖学金20750人次,评选各类先进班集体132个,评选先进个人999人次。发放各类助学金6614人次,发放各类困难补助4639人次,3788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647名本科新生办理“绿色通道”手续,每学期设置勤工助学固定岗位3500余个,添翼工程资助育人项目覆盖5178人次。

研究生资助及获奖情况:共发放博士生助学金44845人次,发放金额14094.9138万元;发放硕士生助学172637人次,发放金额17005.4649万元;447人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557.822万元,1953人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139.06万元;2869人次参加研究生助管岗位,获得报酬137.849万元,共有2293人次参加学生辅导员助理岗位,获得报酬125.864万元;21名博士生、21名硕士生获得校长奖42万元;118名博士生、281名硕士生获得国家奖学金916万元;4212名博士生、16150名硕士生获得学业奖学金8737.18万元;149名博士生、580名硕士生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奖72.9万元;34名博士生、123名硕士生获得社会奖学金111.5万元。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42人,校级优秀研究生7035人。9名博士生获得学术之星27万元;47名研究生的47项成果获得研究生优秀成果奖96万元;309名博士生获得中期考核优秀奖;21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道德风尚奖18.8万元;25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创新竞赛奖2.1万元。

(七)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公开情况

以体系化、规范化原则为引领,持续加强中英文网站建设,及时发布各类英文新闻、通知、图文资讯,公开学校办学规模、领导情况、机构和学院设置、学科情况、在校生和教师数量、国际学生招生章程和办法、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等信息。本年度通过学校及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等方式,发布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信息1条;发布学生交流项目选派、行前培训、宣讲会等信息222条;发布引智项目申报、评审、实施以及外专奖项申报信息7条;发布涉及国际中文师资招募选拔、中方院长选拔储备、访问学者申报、国际中文教育相关课题申报及“新汉学计划”项目招生等信息14条;发布国际学生招生、荟萃导师申报等信息18条。

(八)学科建设信息公开情况

召开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形成“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并上报教育部;召开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备选学科申报工作部署会,完成27个学科的组织申报工作;召开“双一流”建设监测填报数据工作部署会,完成学校和有关建设学科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公布《山东大学关于深入推进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制作《一图读懂融合发展战略》,推动融合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公布《山东大学一流学科领域建设管理办法》《山东大学预留重点学科经费配置办法》,健全12个一流学科领域建设组织机制、目标任务分工落实机制和经费配置机制,推进重大建设事项、新兴交叉学科领域建设。

(九)事业规划信息公开情况

在一校三地举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就展”,面向全体师生医务员工以及校友、新闻媒体、社会公众介绍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按照教育部工作安排,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交学校教代会论证审议,结合教育部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经学校党委全委会会议审定后,报教育部备案。先后开展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上岗培训和高质量制定中层班子任期目标专题培训,由学校领导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及相关重要问题进行专题解读。推动各部门各单位通过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党支部会议、教职工会议、暑期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培训、学生专题讲座、校友代表大会以及网络平台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规划解读,增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凝聚实现宏伟目标的强大合力。

(十)学位信息公开情况

对教育部《清单》内事项通过规范途径和流程公开公示。“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长期在研究生院官网“学位工作——规章制度”栏目中公开,“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长期在研究生院官网的“学位工作——规章制度”栏目中公开,“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按照要求在国家“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中提交并公示一个月。除《清单》所列事项外,根据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内容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开《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公示年度审核通过的导师名单;对拟授予学位人员进行公示;定期向国家报送学位授予信息;学位论文上传至知网向社会公开,接受学术监督;公开论文评阅管理办法;对在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的论文作者和导师进行公示;对立项的“学科交叉导师创新团队”进行公示。

(十一)学校其他信息公开情况

本年度,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基本思路,更加科学精准地落实“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措施,全力维护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和应急处置经验,特制定《山东大学新冠肺炎“校园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第六版)》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

2021-2022学年度,学校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6件。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均及时答复了申请人。此外,本年度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通过教代会、学代会、校长信箱、校长热线(校园12345依申请公开信箱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收集师生医务员工和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对依申请公开信息中收到的非信息公开事项均进行了妥善处理和反馈。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评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学校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投诉或举报情况。

六、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新做法新举措和主要经验

一是注重统筹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集合多种公开渠道全面、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着力提升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使主动公开成为常态,信息发布的全面性、有效性、时效性进一步提高;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和师生的监督作用。通过定期自查、年度检查、专项审计、巡视整改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与考核。

二是注重载体切实发挥学校信息公开网站主渠道作用,用好校内外新媒体,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信息;遵循全员参与、开放共享、创新发展的理念,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学生代表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校内会议,全面及时公开改革发展重要工作情况,加强通知、通报等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三是注重协同。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压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完善从学校到各二级单位的工作体系,构建全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和信息公开协同工作机制。持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推进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切实以整改带动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一下不足:一是顶层设计还不够完善,制度体系不够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细化程度和个性化服务能力还不够强;三是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还不到位载体形式有待丰富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推进依法治校和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加强政策宣讲和教育引导,不断深化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持续增强成员单位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对标对表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完善机制、配置资源、健全组织、加强培训,突出提升理论素养、知识水平、服务意识、业务能力扎实推进队伍内涵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优化工作程序,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序号

公开事项

网址链接

1

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bqk/xxgk.htm

2

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jbqk/gzzd.htm

3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bqk/ghgz.htm

4

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bqk/xswyh.htm

5

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bqk/fzgh_ndgzjhjzdgzap.htm

6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s://www.xxgk.sdu.edu.cn/ndbg.htm

7

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bkzsksgz.htm

8

各种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bkzsksgz.htm

9

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bkzsksgz.htm

10

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bkzsksgz.htm

11

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yjszsksgz.htm

12

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yjszsksgz.htm

13

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https://www.yz.sdu.edu.cn/gong_kai_gong_shi.htm

14

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zsksxx/yjszsksgz.htm

15

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16

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17

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18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19

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20

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21

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cw_zcjsfxx1/ndyjs.htm

22

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3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4

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5

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6

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rsszxx/jzgzyjjff1.htm

27

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28

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29

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0

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1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2

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3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4

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5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jxzlxx.htm

36

学籍管理办法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sglfwxx1/bksglfwgz.htm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sglfwxx1/yjsglfwgz.htm

37

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38

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39

学生申诉办法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sglfwxx1/xswjjss.htm

40

学风建设机构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fjsxx.htm

41

学术规范制度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fjsxx.htm

42

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fjsxx.htm

43

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w_xkxx1/nsyss_bsxwtdxlryzgschxlsprd.htm

44

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w_xkxx1/nsyss_bsxwtdxlryzgschxlsprd.htm

45

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w_xkxx1/nsyss_bsxwtdxlryzgschxlsprd.htm

46

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xw_xkxx1/nsyss_bsxwtdxlryzgschxlsprd.htm

47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dwjlyhzxx/zwhzbxqk.htm

48

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https://www.xxgk.sdu.edu.cn/gkml1/dwjlyhzxx.htm

49

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http://www.xxgk.sdu.edu.cn/gkml1/qt1/zrzhdtfsjdyjclya_yjxxhczqk.htm